http://www.Qsn365.com
浙江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网站
少儿电视节目预告
“网上律师事务所” 在线律师,为您维权,无偿援助!
多吃燕麦有效防哮喘
10-2-04 11:20    来源: 好孩子育儿网    作者: (未署名)

最新研究表明,从小给宝宝吃麦片粥,能够有效预防哮喘的发生。 

芬兰科学家发起的这项研究发现,越早给孩子吃燕麦,就越能有效预防孩子患呼吸系统疾病。在孩子5个月之前就给孩子吃燕麦,能够使日后患哮喘的概率下降三分之二。反之,越晚给孩子吃麦片粥,日后患哮喘的概率也就越高。

科学家们研究了约1300个孩子在4年里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试图发现有没有哪种食物能够提高或降低患哮喘和花粉热(过敏性鼻炎)的概率。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的报告中称,与不吃麦片粥和吃得比较晚的孩子们相比,婴幼儿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吃麦片粥可以使日后患胸腔疾病的几率降低64%。同时发现,宝宝越早开始吃鱼肉,在5岁前患花粉热的概率也越低。

研究人员称,动物和细胞实验结果表明,燕麦能够影响免疫系统,并有消炎的功效。鱼肉也是如此。

另外一些研究表明,每天早晨一碗麦片粥可以降低胆固醇。
 
-EOF-
责任编辑: 汪一星
  中国绿色农产品网

新星网:   www.Qsn365.com    xxw.zjol.com.cn    www.zjxyd.com.cn

新星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浙ICP备05074441

creator: b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