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Qsn365.com
浙江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网站
少儿电视节目预告
写作
[小] 种在花盆里的水果
[小] 捉小虾
[中] 渠清如许
[中] 他们
“网上律师事务所” 在线律师,为您维权,无偿援助!
少吃盐相当于补钙
08-8-25 10:27    来源: 生命时报    作者: (未署名)

补钙的方式多种多样,吃钙片、晒太阳、喝骨头汤……为了让体内钙质充足,人们想尽办法。但你知道最经济有效的补钙方法是什么吗?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科学家研究指出,少吃盐就相当于补钙!

英国科学家在对食盐的研究中发现,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也就是说,日常生活中减少盐的摄入量,就能起到增加食物中钙质吸收的作用。“这是最经济、实惠的补钙方式,也是对健康最有益的方法。”研究人员指出,正常人24小时的排盐量约为3—5克,那么在食物中每日补充5克,就可以满足人体正常需要。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宜超过5 克,照这个标准身体力行,就能减少体内钙质流失。“人们常常在无意识中摄入更多的盐,这不仅会诱发高血压等疾病,而且容易影响钙质吸收,导致骨质疏松。所以少吃盐,钙质好。”研究人员表示。
 
-EOF-
责任编辑: 汪一星
  中国绿色农产品网

新星网:   www.Qsn365.com    xxw.zjol.com.cn    www.zjxyd.com.cn

新星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浙ICP备05074441

creator: blf